企鵝宣

《贺红》流氓

痴痴等跟数来天,没有贺红自产粮😂

「唉呦我去~这大过年货多的!实在累成狗啦!」过年时节忙里忙活就是扛着大小包裹搬上搬下的,一批批货物光是弯腰上下阶梯,找个人签收都得耗个大半钟头,从清晨装运出发到下午两三点店家都歇了,才折腾出点芝麻时间休息,揉揉酸处一片的腰,头上是大把大把的汗。

「叔!便当来啦!」这时一个红火火显眼十分的身影晃着十来个便当歪歪扭扭横着半走半跑的,一看就是见不着路,那声音爽朗的有些欢脱,傻傻地向几个坐在路边刚下岗的伙伴们打招呼。

「你别乐颠颠跑!这么多便当怎不唤一声!」几老爷们七手八脚分了便当,一人一轮朝那红发狠狠挠去,这孩子眼稍上扬,带着标志的三反白,淡淡的眉毛皱巴巴的,第一印象就是凶神恶煞,起初他们这些老一辈的固定班底能避就避这新来打工的小伙子,后来发现这红毛专挑那些特重的扛,能帮忙要上下阶梯的绝不二话,不论前辈还是同期从不在他们歇下前停下脚步,这一个星期下来几个男人凑堆忙活可说是革命情感了,就觉得红毛人老实乖巧得别扭,惹人疼得紧。

「来!香肠吃多了中风都给你~ 不过啊关山,林叔是好奇这要大过年的怎么还打拼啊?」几个粗老爷们聊天的话题就那三个:事业、对象、家庭,对莫关山来说前两项压根没啥阅历,后一项聊了年龄肯定暴露,真正原因说出来又怪不好意思的,只好尴尬蹭蹭鼻子埋头吃饭。

「唉呀你就不懂啦!这年头哪个大哥们不愁给对象添行头呀?」男人七嘴八舌起来简直比三姑六婆还要八婆,爽朗大力地拍拍红毛的肩膀,害得人顿时呛咳一下,小小思绪忍不住飘啊飘啊,脑海浮现那个每次就爱叫自己Don't close mountain的大白痴。

「叔,可以问你们个事吗?我……我朋友前阵子摊上个麻烦事,严重的话后果不是开除学籍叫家长那么简单,有个白痴他凡事特爱找我朋友麻烦,成天笑嘻嘻装得挺虚伪,但那白痴把诬陷我朋友的浑蛋打了一顿,留下一身伤叫我朋友以后别一个人强撑了,这是什么意思呀?」在提出疑问时,莫关山只觉得脑袋犯傻得厉害,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烫烧了面颊。

「当然是把你朋友当哥们关心咯!」

「我朋友家里缺钱,那白痴挺富裕不知道怎么晓得我朋友的状况却老做些让我朋友觉得被同情的事,像是我朋有去他家做家政给工资、送些根本不可能是多了不用的贵重东西、这次过年还一口气搬了十来箱年货,我朋友老实跟他说彼此间应该有个平衡,如果是同情大可不需要,结果那白痴非但没有把东西收回去竟然还生闷气了!叔,这不是很奇怪吗?该生气的是……」其实莫关山没说他和那白痴交往了,吵完架把手机掐了,埋着贺天跑去作工,一口气就是两星期。

「该生气的是你吗?这呆瓜!什么你朋友?一听就你!你小子是不是跟人处对象,还把这些话给说啦?这当然得气!人家不是同情你,是关心!不管作为朋友还是恋人都想你好点,就算他家也穷,叔保证这十几箱礼盒还是会给你!」那些叔听了,唉呀——好气啊!禁不住破口大骂,实在是装不下去了,早在红毛来这上班的第二天开工前有人在办公处探头探脑掐了根烟,显得特烦躁,手边抱着好几包未开封的暖宝宝,几个提袋放在边上,好奇一问墨发男士只是低头哈腰拜托他们这些叔多照顾着莫关山,提袋里一看小点心、茶包、围巾、毛帽放得满当当,一连几天下来,多少熟悉,心纳闷着是有多大的别扭可以闹成这副德行,还说人大白痴,这小傻瓜!

「我……唉?!叔你们怎么知道?!我我我………」

「什么你你你?你小子今儿跟叔回办公处,好好说道歉!」

「叔~我错了!你别告诉贺天啊!」

「小兔崽子不记教训不行!」

「叔,别这样,我真的错了!真错了!诶你们别不理我啊!」

贺天看见莫关山那小眉头皱的像硬生生活吞颗苦瓜时,比起惊讶更有些幸灾乐祸,差点没笑岔出个气来,看那半是纠结半是脑羞的模样,心头赌的那口气有点犯酸,气他不懂自己的心疼,心疼他不懂得被疼惜。只见红毛被叔叔们半推半究折腾到面前,憋着内心的小确幸,好不容易冷淡平平对上他的视线。

沉默半晌。

「对不起。」贺天扬眉,意外着莫关山的坦率。

「我从来没有同情你。」相克、相伴、相知、相惜一路走来吵吵闹闹,一个习惯逞强承受、一个人习惯武装隐藏,两个男人有些幼稚,吵架的原因总傻里傻气的。

「投李报桃这成语我还是会的!」

「一个吻抵十个桃子Don't close mountain~」不知道是被天气给冻的,或是别的原因,两人的脸红通通一片,心中憋的笑意有些抑制不住。

「流氓!」来了个泰山压敌,被稳稳当当给接住,偷啵了个香。

「唉唷喂~冷不防被喂了满嘴狗粮!」还真瞎了叔叔我的狗眼那对狗男男!

Fin.

评论

热度(53)